• 首页 > 科技正文
  • 聚焦智慧出行 探索车联未来

  • 2020-08-21 21:26:45 来源: 科技讯
  •   武汉经开人工智能科技园举办AI与汽车融合发展峰会

      随着我国稳居世界第一汽车产销大国,如何实现从汽车大国真正走向汽车强国,一直是汽车产业最为核心的问题。2020年8月20日,在“AI与汽车融合发展峰会暨武汉经开人工智能科技园入园签约仪式”中,来自各方的领导、专家、企业代表以“智行世界 网联未来”为主题,对下一代汽车发展又进行了一次积极有意义的探索。

      武汉经开区领导、中国一冶及盛世投资负责人和20余家入园企业、战略合作企业的代表共同出席了此次盛会。会议中,武汉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林表示:要抓住多项国家战略在武汉聚焦实施的发展契机,积极探索“智能+”与武汉经开区优势汽车产业的融合,充分发挥武汉经开人工智能科技园优势,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

     

      (武汉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 李林)

      项目建设方代表中国一冶交通公司党委书记徐诉表示:将发挥一冶工程铁军的优势,优质、高效、节约完成任务,将与入驻企业共融共生,以人工智能科技创新赋能经开区产业升级,为武汉市的城市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一冶交通工程公司党委书记 徐诉)

      武汉大学教授、博导李必军在会上做了以《智能网联汽车关键技术与发展展望》为题的分享,他认为未来湖北全省将形成千亿级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以及超百万人的直接就业。盛世智达副总裁程琳在《自动驾驶产业投资机会》的分享中,肯定了未来十年,中国仍然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增量市场,同时,自动驾驶产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期,会创造出万亿的市场空间。

     

      (武汉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李必军)

     

      (盛世智达副总裁 程琳)

      在签约仪式上,国家电投武汉绿动氢能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车百智能网联研究院(武汉)有限公司、火炬孵化集团、武汉蓝点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智泉智能(深圳)有限公司、武汉智云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武汉车城顺通储运服务有限公司等13家汽车、科技领域等知名企业正式入驻。同时中国银行、兴业银行、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前海产业智库等一批专业的服务机构也与经开人工智能科技园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共同为服务入驻企业,助力产业集群的打造而服务。

     

     

     

      武汉经开人工智能科技园致力于打造产业园区3.0新生态,园区坐落于武汉经开区东风大道,占地面积约200亩,项目建设总投资20亿,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已有16栋智能化办公楼投入使用的新园区。运营方代表湖北盛世云谷总经理何洁表示:武汉经开人工智能科技园开创了“基金+基地、运营+科技、服务+产业”的三大园区运营模式,为园区入驻企业提供“新设计、新金融、新科技、新传播、新IP、新零售”六新服务体系,目前整体园区规划有智能网联、工业物联网、AI云娱乐、自主可控、智慧生活五大组团。

     

      (湖北盛世云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何洁)

      结合武汉当地雄厚的汽车产业基础和组件产业集群,此次峰会是中国人工人智能应用场景和产业+的深度一次重大落地。我们相信,武汉经开人工智能科技园对中国人工智能与汽车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具有历史意义,必将吸引更多优秀的人工智能企业和汽车上下游产业链不断进驻,使其成为武汉乃至全国的人工智能产业示范基地。

    猜你喜欢:

  • 高端制造成引资高地 硬科技成关注焦点
  • 智能算力规模已超通用算力
  • 国产大飞机C919累计获得订单超千架
  • “三无”电子烟化身“可乐罐” 吸引未成年人“入
  • 智能时代看电视反而更麻烦了?
  • 平台定价应规则透明、逻辑一致
  • 技术突破、国产化加速 A股芯片板块有望迎来估值修
  • 工业信息安全产业保持高景气度
  • 来深圳光明科学城论坛,听大咖分享科技信息开辟产业
  • OPPO Reno10系列开售,销量创新高,2499元起长焦人像
  • 柔烘精洗,小天鹅本色系列洗烘套装让冬季衣物处理不
  • 云计算守护苏宁818方案揭秘:云资源调度、安全云双
  • F5发布全新AI驱动的应用和API安全功能 全方位护航
  • 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TCL卧室新风空调多重防护保
  • 羊毛柔烘获世界制造业大会科技创新奖,小天鹅民族品
  • TCL新风空调618增氧减压挑战赛火热进行中,参与人数
  • 推荐阅读
    频道排行
    中国财经消费网   |    合作:gkjnet@qq.com
    Copyright © 2019-2023 CJ18.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财经消费网 版权所有